close

633691725197053750  

歌野晶午《櫻樹抽芽時,想你》(獨步) 2004年 

  某一天的打工,我發現沒帶消耗時間用的推理小說,然後我只好逛了一下書局,把這本所謂敘述性詭計的大成買了下來,過了一個頹廢的學期,很適合拿來當作回歸評論的祭品,於是我就只好動刀了。

 

  本篇相當具有其特色,用純文學方式去描寫一個帶有社會派推理味道的推理小說,更遑這本小說骨子運用的詭計,起碼是大部分本格推理小說所必備的,但是我不喜歡,確實我嘗試喜歡過這本推理小說,但這讓我有種錯亂感,囫圇吞棗吞下去的,究竟是咖哩海鮮?還是宮保雞丁?不過最讓我不滿的,是敘述性詭計本身,如果用棒球做比喻的話,我就是不喜歡你投變速球啦!有夠煩的你,這樣玩你才開心嗎?確實在看過其他人的解說之後發現其中仍是有相當微小的證據,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愛情文藝片看到一半你給我爬出貞子來啊!(憤怒道口齒不清)

 

  總而言之,我跟這種小說有種調性不合的感覺,我有種不想寫這類型小說的感覺,簡單問一句,在這圈子,我是不是完蛋了!

arrow
arrow

    四河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